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人大建议

剑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剑川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41号建议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赵娣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象图传统村落消防安全设施建设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传统村落是民族的宝贵遗产,体现着当地的传统文化、建筑艺术和村镇空间格局,反映着村落与周边自然环境的和谐关系。您的“关于加强象图传统村落消防设施建设的建议”的建议非常中肯,建议收悉后,我单位非常重视,结合实际,深刻汲取翁丁火灾经验教训,全面推进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开展了剑川县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文物建筑、传统村落消防安全评估和整治专项行动。2021330日我局与云南火鸣镝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剑川县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和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分析评估合同,具体范围包括我县1个历史文化名城,1个历史文化名镇,2个历史文化街区,25个传统村落(象图村作为中国传统村落已包含进去),29个文物,通过实地走访,现已完成评估报告,准备报批。

二是实施了剑川县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名街、传统村落消防应急抢险工程项目。目前该项目已争取到省级补助资金2200万元,正在建设中。

三是我局还编制了《剑川县2020年中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在方案中科学合理地规划了大量的消防安全项目。方案于2021525日取得县人民政府批复。目前正全面实施中。

四是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剑川县“四名一文一传”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工作,消除风险隐患、健全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全县“四名一文一传”火灾防控水平。将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一并推动落实,重点做好“四名一文一传”消防供水系统完善、消防车通道建设和消火栓配置等问题,补齐消防基础设施短板。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积极联系象图乡人民政府,进一步做好象图传统村落消防设施建设。

赵娣莲代表,感谢您对我县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县的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以更好地促进我县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的开展。

202276

联系人及电话:施生伟,18787216685

责任编辑:剑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