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人大建议

关于对剑川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9号建议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罗汉才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帮助解决象图乡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资金1500万元”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十三五”期间我局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资金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争取2460万元完成16个2016年传统村落环境综合整治项目、1400万元2018年第八批中央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实施了5个农村生活污水专项治理项目。2020年根据省、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安排部署,我局委托第三方编制完成《剑川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5)》,2020619日通过州级审查,规划任务:2021-2025年实施253个自然村,概算投资38549万元(包括象图乡的11个自然村);2026-2030年实施74个自然村(包括象图乡其他的14个自然村),概算投资6009万元。

二、工作落实情况

20213月,在《剑川县农村生活污水专项规划(2018-2030)》的基础上,我局委托第三方编制金华镇、甸南镇、沙溪镇、象图乡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实施方案,其中《剑川县象图乡象图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217月初提交了初步成果,我局向属地乡镇、相关的部门征求意见建议,根据部门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拟于近期对方案进行技术审查后完善项目前期报建工作,积极申报资金。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石是环保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再次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   

                   2021823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