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新闻发布

剑川县统计局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统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近日,剑川统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7个1”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重走革命道路.弘扬奋斗精神”的体验活动。现场教学路线为:纪念碑——西门外街——西门街——张家冲——中营盘巷——张伯简纪念馆。 

                                                   

    现场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精神。在四.二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党旗下以铿锵之声重温入党誓词。表明不忘初心、永葆党性的决心。

                                                       

    聆听一次红色故事,唱一首红歌。在故事与歌声中,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新时代,建功立业新征程的强大信念。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7月1日,由党组书记杨爱松在挂钩村龙凤村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讲授。

                                                  


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让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通过党史知识必答抢答,寓教于乐,强化了党史学习内容,积极有效地宣传了党史知识以及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与龙凤村党支部开展一次“三日合一”活动。将支部的主题党日、党费交纳日与民主议政日“捆绑”在一起,实现“三日合一”,既最大程度地方便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又让村务工作更加规范、更加丰富,将党史学习要求落到实处。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7.1建党重要讲话活动。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使每名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全体同志深切地认识到,剑川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通过“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人民幸福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努力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红色气质的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砥砺奋进的初心使命,将以昂扬姿态努力工作,让统计工作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服务,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剑川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