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新闻发布

剑川县统计局开展“我为城市洗脸活动”情况报告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统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剑川县委办及政府办下发的《剑川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暨宣传月活动方案》通知要求,剑川县统计局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会议要求。积极部署,切实做好网格责任区凤营小区及凤营逸苑的“我为城市洗脸活动”,现将此项工作完成情况做以下报告:

活动以提升小区品质为目标,向小区内住户发放《剑川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提高群众对剑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与满意率;同时,志愿者认真对小区内公共场地进行垃圾清捡、河道清理、绿地清洁等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

通过落实好网格责任区内各商户、住户“门前三包”责任制,清理公共区域垃圾、纸屑、烟头、污物,清理建筑外立面小广告等方式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最近出门散步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你们工作开展的好啊,有你们的支持,下次他们再来我家墙上贴小广告,我一定阻止他们”南门社区张大爷高兴地说。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马甲,宣传组工作人员对责任区居民详细告知解读“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建设性。鼓励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支持、了解、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活动当天,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共300余份。清扫组手持扫帚、撮箕、火钳、铲子、水桶、刷子等清洁工具对45网格路面及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对面上铺面门窗、电线杆及公共设施上的各类喷绘、张贴的垃圾小方告进行彻底清除,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头顶烈日、配合协作。路面及卫生死角得到大清扫,非法张贴小广告被全部清除。

鸟儿因翅膀而翱翔,鲜花因芬芳而美丽,城市因文明而进步。本次活动通过积极开展创文宣传、带头维护城市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人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我为城市洗脸”活动要持之以恒、形成常态,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共同参与,让群众在参与中收获文明习惯,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通过“为城市洗脸”实际行动,责任区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提升,稳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步,社区整治环境卫生工作继续作为常态化工作有序进行,丝毫不落,践行社区服务理念“登峰至顶,服务无限”,为辖区的美好环境贡献出一份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剑川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