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新闻发布

剑川县统计局举办“读四史,悦分享”读书分享会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统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高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10月28日,县统计局举办“读四史,悦分享”读书交流会,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阅读中汲取智慧,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学习中坚定信仰。

读书会上,四位职工先后围绕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邓小平南方谈话四个重要历史时期进行了分享。分享者从观看电影《长津湖》的感想说起,影片中的台词“祖国是什么?”“当我跨过鸭绿江,看见对面炮火的时候,我的身后就是祖国”等深受感触的话语感悟出,对祖国朴素而真诚的爱是英雄们舍生忘死的动力;通过回顾在探索中曲折前进的社会主义建设史,骄傲百折不挠取得的辉煌成就,剖析急于求成造成的挫折原因;从“思想解放”话题出发,对比自身成长环境、生活方式以及理想观念的变化,赞叹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社会变革及其所彰显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重温邓小平南方讲话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对贯穿始终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行再度思考,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分享个人感悟。

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帮助大家梳理了“四史”理论知识,同时,也以更加生动、深刻的形式带领大家回望历史、缅怀先辈,在交流启发中增强历史认同感、文化自信心,筑牢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剑川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