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治安管理

积极救助野生动物 警民共建和谐生态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积极救助野生动物 警民共建和谐生态


野生动物是生态环境中的重要一环

对维护生态平衡具有重要作用

随着近年来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明显增强

保护生物的多样性

就是保护人类本身

近日,警民携手连续救助

两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让我们一起来看

11月23日,剑川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在田边发现一只雕疑似受伤了,请出警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只野生鸟类在田间无法飞行,状态不佳。经民警细心检查并鉴定,该鸟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普通鵟,其右脚受伤,失去飞行能力。目前,民警已对受伤的普通鵟进行消毒及其他救助措施处理,待该鵟伤情好转后放归自然。


    近日,剑川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接到热心群众刘先生电话报警称:其在某酒店院内发现一只受伤的鸟,其无法飞行,请公安机关进行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并将受伤的鸟带回大队。经鉴定,该鸟系赤膀鸭,属国家三有动物。随后,民警将该赤膀鸭送至剑湖湿地管理局科研所进行救助,待其伤势恢复后再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