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治安管理

剑川公安:暖心救助走失老人藏蓝守护情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剑川公安:暖心救助走失老人  

藏蓝守护情暖人心

生活中的爱和感动无处不在

有时一个小小的善意之举

也能让温暖铺满心间

警灯闪烁,照亮家的方向!

警民同心,为平安保驾护航!

近日剑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巡逻过程中救助一名走失老人为凉意渐浓的秋日增添了一分温暖“警”色


11月23日晚,民警在西湖公园路段巡逻时,发现公路中间有位老人步履蹒跚,不停地东张西望、徘徊不前。当时天气寒冷且天色已黑,道路来往车辆较多,老人随时有受到碰撞的危险,民警见状,急忙停车把老人扶到人行道并进行询问。


在交谈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目光呆滞,言语不清民警便将老人搀扶上巡逻车,一边安慰一边请求情指中心帮助查询老人和家属的身份信息。联系到老人家属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到家中,并再三叮嘱家属一定要照看好老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家属对巡逻人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

随着老年人年龄的增加,记忆力减退,体弱多病等各种因素的产生,容易导致老年人出现外出走失、找不到家迷路的现象。如家中有老人,家属应尽量陪同出门,为老人配备老年手机或在老人身上放置家人联系卡,如发现老人走失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或到附近派出所求助。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