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治安管理

撑起师生“平安伞” 筑牢校园“安全墙”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撑起师生“平安伞”筑牢校园“安全墙”

  

为切实提升辖区校园安全防范水平扎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紧扣“平安校园”建设目标,剑川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好各项护校安保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为师生提供和谐有序的校园学习环境和安全环境。


多措并举做好安全“防护网”。为有效保障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教师的安全,切实增强校园周边的见警率,剑川县公安局持续开展“护学岗”并对校园周边进行巡逻,切实提高管事率和见警率,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感,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民警积极做好学生上放学期间校园及周边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引导学生有序离校,针对部分学生家长车辆“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引导学生、家长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宣传上好校园“安全课”。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以及法律观念,剑川县公安局“转思想、转战略、实操作”的原则,深入校园开展法教育“校园法广播电台”“法进课堂”等方式,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性侵、防溺水、交通安全等事项开展法治宣讲活动,通过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有效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培训促进校园“平安伞”。持续组织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安保防范技能培训及安全演练,就如何开展巡逻防控、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情况处置、防护器材使用方法等内容对安保人员及教师进行培训,促使学校保安人员及教师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民警全面细致地对学校监控设备运行情况、一键报警装置、保安员配备情况、防卫器械配备、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压实安全责任。

下一步,剑川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大护校安园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护校安园工作机制,强化校园周边警力部署,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