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治安管理

陈绩副县长深入金华镇、老君山镇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陈绩副县长深入金华镇、老君山镇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12月12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绩深入金华镇、老君山镇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剑铭参加督导检查。


陈绩先后到剑川县第一中学、老君山幼儿园,实地察看了视频监控室、一键式报警系统、食堂、护学岗、校园保安配备、防护装置配置及校园外来人员出入登记记录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每个学校师生数量、学校周边治安及交通状况,与学校教师、分管领导、派出所负责人就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绩指出,平安校园建设是平安剑川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着师生安危、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理念,进一步完善政府、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校园安全的工作机制,切实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密切协作配合,着力打造平安校园。


陈绩要求,一是加强校园周边巡防力度。要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部署派出所、交警、巡特警等力量在各中小学、幼儿园门口开展巡逻和秩序疏导,建立完善联巡、联查、联防、联控的警校联动机制,做到校园及其周边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及时发现并处置不稳定因素,竭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有效威慑违法犯罪。二是扎实做好各项安防措施。要紧紧盯住人防、物防和技防等重要环节,切实落实好校园安全4个100%要求,积极吸纳村干部、学生家长、学校教职工等力量融入到“护学岗”等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中来,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大对防撞设施、防护装备等安防建设的投入力度,配齐学校保安员,强化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的安装、使用和维护,为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保障。三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学校要全面履行好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体责任,定期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针对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交通安全、校园欺凌、防溺水、食品安全等方面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校园安全措施,不断加强各部门沟通联系,强化隐患整改,提升防范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管理阵地,让学校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四是强化法制宣传教育。要积极向家长、师生宣传防火、防溺水、防震、防暴、防欺凌、防诈骗等安全知识,督促家长、学校落实好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社区民警双责任制度,持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并对在校职工进行集中安全培训。带领校园保安、师生开展各类模拟警情处置演练,指导学校完善应急预案,做细做实各项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