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治安管理

巡特警大队联合金华派出所深入金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巡特警大队联合金华派出所深入金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为保障辖区校园内师生安全,增强教职员工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处置意识,进一步提升教职工面对暴恐事件的自护自救能力及保护学生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417,剑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联合金华派出所深入金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培训中,民警向幼儿园安保人员教师对盾牌、钢叉、棍等防卫器械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专业示范教学,指导安保人员现场对各类防暴器械进行实操、练习制服“歹徒”的动作要领等。


演练中民警模拟的一名“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幼儿园,安保人员立即按下一键报警器,警报声响,幼儿园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保安人员迅速使用防暴器械“歹徒”周旋。教师按照应急预案组织学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负责校园安全的安保人员和教职工充分利用防暴器材成功制服“歹徒”,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通过本次培训及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幼儿园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避险意识,提升了教职工对园区突发安全事件的应变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