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治安管理

剑川公安落实党建引领“河湖长+警长”工作机制共同守护黑惠江长治久清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黑惠江流经剑川县境内,全长径流面积668.8公里,是剑湖主要入湖河流中流量最大的河流,是候鸟迁徙繁衍栖息重要场所,物种较为丰富,2016年被省人民政府认定为第一批省级重要湿地。
近年来,剑川县公安局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行“河湖长+警长”协作机制,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深化“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打造一支铁心向党、铁志守纪、铁胆勇为、铁肩担当的过硬队伍。
一、加强党建建设引领: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开展黑惠江流域(剑川段)清河行动和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树立了良好的公安队伍形象,改善和提升河湖水质,同时还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让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理念深入人心。
二、凝聚河湖管护合力:加大对黑惠江流域(剑川段)保护治理力度,联合水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林草、剑湖湿地管护局、属地乡镇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
    三、严打涉水违法犯罪:坚决扛起黑惠江流域(剑川段)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依法严厉打击剑湖湿地保护区内非法猎捕、杀害野生鸟类,非法捕捞渔业资源,盗伐、滥伐林木等破坏剑湖湿地资源的犯罪行为,同时,对涉及水环境污染等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以“零容忍”态度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从严从快打击,使湖更清、岸更绿、让家乡更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