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治安管理

夏季行动进行时丨剑川警方带你了解“夏季行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夏季行动时间

625日起至930日。

夏季行动目标

在全面总结固化去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今年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基础上,针对当前治安乱点和突出违法犯罪规律特点,以两统一会战、一见一清零为牵动,全面落实各项打防管治措施,坚决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

两统一会战、一见一清零

统一开展大要案破案攻坚、统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因地制宜组织开展战区会战,深入开展见底行动,动态清零风险隐患。

四个一批

严厉打击一批突出违法犯罪分子,集中整治一批突出治安乱点,有效清除一批突出公共安全隐患、推动化解一批突出矛盾纠纷风险。

四个严防

严防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和重大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和道路交通事故。

两个确保

确保重大活动安全顺利,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夏季行动打击重点

一是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二是严厉打击杀人、强奸、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三是严厉打击性侵、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侵财、酒驾醉驾等夏季多发性违法犯罪;四是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五是严厉打击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六是纵深推进涉跨境违法犯罪打击;七是强化网络空间违法犯罪打击。

夏季行动整治重点

一是重点整治烧烤夜市、歌舞娱乐、桑拿洗浴、宾馆酒店、酒吧、网吧、寄递物流等行业场所;二是重点整治出租房屋、集贸市场、城郊结合部等区域;三是严格管控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爆炸物品、易制毒制爆化学品等物品;四是重点整治交通安全、涉校涉生等领域的问题。

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

在全国范围内总共组织3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第一次为77日至9日,第二次为8月中旬,第三次为9月上旬。三次行动具体时间均安排在每日晚20时至次日凌晨2时。

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的工作措施

六个加强: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加强重点场所清查、加强重点路段临查、加强重点水域夜查、加强重点通道和边境地区检查、加强安全防范宣传。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