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治安管理

剑川县公安局关于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通告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部署要求,剑川县公安局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现就相关内容通告如下:

一、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敌对分子和各类涉政重点人策划煽动捣乱破坏性活动。

二、严厉打击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强奸、绑架、放火、爆炸和暴恐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

三、严厉惩处诈骗老年人、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家庭暴力、校园欺凌、拐卖妇女儿童等侵犯弱势群体违法犯罪。

四、严厉打击黄赌毒、寻衅滋事、酒驾醉驾等夏季多发违法犯罪。

五、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团伙,深挖彻查黑恶问题,深挖彻查幕后黑恶势力及保护伞。

六、严厉整治治安乱点,重点对案件高发区域、治安情况复杂地区、治安混乱的出租屋及商业街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区域、旅店、歌舞厅、KTV、洗浴、足浴、游戏厅、酒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集中整治。

七、严厉打击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八、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严查重点人员和枪爆物品,严格枪支弹药、危爆物品、散装汽油、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管控措施,集中清查重点场所单位,全力查缴流散在社会面的危爆物品。

九、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行动,收集易激化为刑事案件的民间纠纷,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实施或参与违法犯罪的嫌疑人主动投案,如实交代违法犯罪事实的,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

在此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控告各类违法犯罪,积极提供案件线索,公安机关将依法对举报人的个人身份信息严格保密,警民齐心协力,共建平安剑川!

剑川县公安局举报电话:110、0872-4521308

特此公告

剑川县公安局        

  2022年7月22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