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治安管理

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加速上升态势,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报告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国内也已出现该变异株输入病例。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剧增,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控人员聚集。

从即日起,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客事一律不办”,各村民小组公房、活动场所一律不允许提供给任何居民办理客事活动。暂停县域内各类民俗、商业、群众性活动的举办和宗教场所聚集性活动,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含民营企业)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带头在本地过年,倡导群众就地过年。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严格精减各类会议,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尽量减少线下大型会议,鼓励线上开会。

二、严格落实措施。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社区、景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饭店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量体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三、主动报告登记。

境外、国内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入剑返剑人员,请立即向所在单位、所在地村(社区)、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主动配合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共同生活、工作等人员身体状况,异常情况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接受社区管理,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

四、非必要不流动。

请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境、不聚集,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防控政策,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近期尽量不要跨省旅游,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按要求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五、加强个人防护。

请广大人民群众务必提高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六、主动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尽管目前病毒发生了变异,但是疫苗仍然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并减少重症和死亡,依然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要做好疫苗接种的科普宣教,主动带头动员自己的家属,尤其要动员60岁以上人群积极主动接种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的风险,尽快建立全县有效免疫屏障。

剑川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1225

责任编辑:剑川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