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管理服务 / 双随机一公开

剑川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 来源:剑川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发改交易监督〔20221197号)和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2022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我局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制度,随机抽取一家我县2022年挂牌出让的土地资源领域开工建设的企业,随机选派我局相关执法工作人员,对该企业动工开发建设情况进行实地巡查。

20221125日对位于剑川县金华镇中石化加油站北侧、214复现东侧的剑川县JHZ2022-3号宗地的开工建设情况进行实地巡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加大对挂牌出让地块的巡查力度。一是要加强监管。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正确处理双随机抽查与其他专项或重点检查的关系,对通过监测途径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突出风险,在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时,要贯彻“双随机、一公开”的理念,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抽查行业、抽查区域及抽查比例,严防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在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日常性、基础性作用的同时,对通过投诉举报、转办交办发现的违法违规个案线索,要及时进行检查、处置;二是要重视整治。对未按时动工开发建设的地块,及时给业主下发催建通知,督促按时开工建设;三是要落实责任。要本着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及时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0221125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