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民生信息 / 旅游市场

剑川县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平稳有序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剑川县旅游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剑川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成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调度指挥中心,同时建立了由县委县政府牵头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联席会议机制,按照“权责明确、执法规范、监督有力、保障有效”的要求,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和市场秩序整治,研究解决旅游市场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健全了旅游综合协调、案件立案和查办投诉统一受理的监管机制。健全完善“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受理机制和“30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机制,切实提高综合监管能力,主动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深入旅游企业和旅游景区进行联合检査,对我县3个A级旅游景区、310家旅游企业、大丽高速公路沿线和5家购物场所、剑川古城、沙溪古镇范围内的客栈进行检查。1至11月共受理“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处置34件,州指挥中心转办案件1件,旅游咨询服务28次,均已妥善处理,无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和舆情发生,严格落实30天无理由退换货机制,完成600张“30天无理由退换货”宣传海报粘贴及50张宣传卡宣传,2021年未收到无理由退换受理。剑川坚持紧盯全县旅游市场存在的各类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和越来越严的措施,持续保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剑川旅游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