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审计信息

剑川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3日
  • 来源:剑川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13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增堂主持召开剑川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州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到云南调研精神,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对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研究审议有关文件报告,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推动全县审计工作全面提质提效。

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韬、李能智出席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以重要讲话精神定向领航、与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找差、从重要讲话精神寻策问道,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加大重大问题审计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全面从严治审,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为推动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

会议强调,对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开展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的“双责”审计,是贯彻落实新时期党对审计工作新要求的内在需要,也是规范全过程履职行权的重要保障,对于提高干部依法执政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审计机关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管理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要风险得到有效防控。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始终做到如臂使指。要坚持政治引、领服务政治大局、严明政治纪律,要把中央、省州县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转化成一项项有支撑、有重点、有实效的审计项目,让党委政府在解决治理难点、堵点、痛点的过程中,想得起、用得上、真管用,把审计机关打造成为如臂使指的政治机关;二是进一步聚焦审计工作全覆盖的精准定位,始终做到如影随形。要紧盯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审计监督、紧盯重要领域强化审计监督、紧盯资金资产资源强化审计监督、紧盯民生福祉强化审计监督、紧盯权力运行强化审计监督,做到全面审计与突出重点有机结合,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贯通协同,始终做到如雷贯耳。要敢于揭示问题,提高审计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要形成监督全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着力打通政治监督与经济监督的关键点,推动各类监督在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发挥审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四是进一步坚持依法从严治审,打造好新时代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推动审计方式,创新保障审计机关,依法审计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打造新时代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审计工作,认真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好研究谋划、沟通协调、督促落实等作用,全面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的重要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动审计工作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服务剑川高质量发展中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