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监督 ⁄ 督察

剑川县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 来源:县委巡察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311日至41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城投公司进行了常规巡察。2022617日,县委巡察组向县城投公司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总体情况

县城投公司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行动自觉、完善体制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巡察整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始终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整改落实作为对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体检和推动工作上水平的重要契机。县委巡察组所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中肯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转变作风提供了有效推动力。严肃认真落实好巡察整改各项要求,做到真整实改,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全面提升我公司履职尽责能力,全力抓好中央、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公司贯彻落实。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2022617日,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召开了总经理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并召开全体人员大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制定《县委第三巡察小组对县城投公司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建立由总经理负总责、各部门负责人各负其责、相关干部认领分解任务的整改责任机制,研究我公司整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同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具体整改情况

(一)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公司管理层组织构架不健全方面

1. 关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有差距,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1)针对“针对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有很大差距的问题:”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一是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州县重要会议精神等作为每周一职工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大会的学习内容,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

二是利用日常职工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大会等,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学习交流,并督促单位职工开展针对性个人学,做到反复学、紧跟学,20226月至9月已组织员工学习14次。

针对“针对学习长效机制尚未健全完善,全公司日常理论学习无计划、无方案、无集中学习会议记录,没有学习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体会、岗位教育培训等相关痕迹材料,仅仅制定了《党支部学习制度》”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建立健全长效学习机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日常理论学习计划,按照集中学习、小组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充分开展学习行动,每周一进行例会学习,要求每人每月认真撰写一份心得体会,并做好相关集中学习会议纪要,20226月至9月已组织员工学习14,并撰写2次心得体会,分部门小组进行交流研讨并做记录,制定了员工入职培训和岗位教育培训计划等,进行了1次新员工入职培训。

2. 关于“公司管理组织构架不健全。领导班子配置不齐,集体研究、民主决策有差距”的问题。

1)针对“公司领导班子长期不健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整体功能和管理职能的有效发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未完成整改)。

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下的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等组织管理机构。

2)针对“公司人员聘用管理制度不健全,没有选人用人的机制和规章,用工存在随意性,薪资待遇机制不健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规范聘用程序,根据部门工作职责、规模实际工作任务进行认真确定聘用的岗位和人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人员的岗位职责、学习培训、考勤考核、评先评优、奖惩等各项制度。

3)针对“公司工会委员会不健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依据《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推选黄呈凤担任工会主席,王金育担任经审委员,李花茹担任女工委员。

3.关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重点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

1)针对“房地产项目经营销售不力,资金回笼难度加大,制约企业生产经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寻找爆点,快速破局,管精细理。

二是认真服务,细致到每个客户,掌握客户最新购房详细情况,让客户放心满意的购买到锦绣佳园的房产(在原售房基础上再销售4套,车位86个)。

2)针对“代建项目工程施工进展缓慢,移交工作滞后”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基本完成)。

金龙河三期建设主要问题是资金不到位,该项目由剑川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我公司代建实施,目前我公司已积极和县城管局对接,待完成县城管局对金龙河公园提出的整改要求后,将金龙河公园按相关合同和程序移交给城管局。

4.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一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各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

二是将意识形态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部署。把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工作机制及处置预案。

2)针对“公司员工对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深、理解不透,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差距”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一是认真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理论宣传。

二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

三是不断拓宽集中学习面,通过职工例会学习,支部学习活动,教育宣讲等方式助推公司员工意识形态工作的提升。

(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方面

1. 关于“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的问题。

1)针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足,层层传导压力不够”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一是严格按岗位职责进行了风险等级排查,坚持每年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材料的审核把关,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准备相关材料,端正态度。

2)针对“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开展日常提醒谈话、上廉政党课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3)针对“主动接收监督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涉及“三重一大”事项主动邀请纪检监察组列席,让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常态。

2. 关于“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车辆维修管理执行不严格,未严格执行定点维修和办理维修报批手续”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一是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制度,车辆实行定点维修。

二是驾驶员拟出维修清单后,由办公室和财务室认真调查核实,并报总经理批准,按相关规定办理维修报批手续;外出车辆遇到故障需修理时,驾驶员必须电话联系办公室或主管说明情况,征得同意后,方可就地维修。

三是维修票据必须真实,违反相关要求或私自维修的,费用自行承担。

2)针对“餐饮支出管理不严格,部分餐费票据支出未注明时间、用餐人数、事由”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对餐饮报销进行再规范再要求,严格按规范要求和标准报销餐费,由部门领导,财务主管和总经理层层把关,对未注明时间、用餐人数、接待对象、事由、无发票和无明细的坚决不予以报销。

3)针对“差旅费报销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严格公务出差审批制度,对手续不全、不真实、不合法、不合规的情况进行严肃处理,不予以报销差旅费。

3.关于“小规模建设工程实施不规范”的问题。

1)针对“项目建设中未采用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方式选择承包人”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执行项目工程招标相关要求,规范推进项目实施工作,坚决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

2)针对“执行施工合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将合同事件责任落实到人,并做出问题说明及完不成责任影响和法律后果。

3)针对“验收工程资料不完整”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按相关验收规定完善过程资料,真实记录施工全过程,并按系统和专业分类组卷,加强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专业技能培训。

(三)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方面

1. 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1)针对“党建“第一责任人”主责意识不强,对党建工作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较少”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一是抓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坚定公司负责人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和态度。

二是加大精力投放,定期研究分析党建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落实,切实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2)针对“对制定的党支部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许多制度形同虚设”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

3)针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按照“日子好记、活动方便、时间集中”的原则,每月确定一天作为“支部主题党日”, 扎实推进党员固定活动日、党费日、支部主题党日“三日合一”,统筹安排党费收缴、“三会一课”、积分评定,开展党性教育、业务培训、志愿服务,做到支部基本活动每月有主题、季度有安排、年度有计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4)针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机制抓的不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每月确定一天作为支部“主题党日”,做到支部基本活动每月有主题、季度有安排、年度有计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2. 关于“落实党内制度不严实,基础党务工作质量不高”的问题。

1)针对“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不够严格,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认真组织开展每年度组织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结合各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贯彻整风精神,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严格要求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自我批评只讲问题,主动认责,相互批评直奔主题,辣味十足。

2)针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不认真”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并长期坚持)。

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督促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并结合积分情况确定评议等次,稳妥审慎处置不合格党员。

3)针对“基础党务工作质量不高,党务台账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引领规范化的要求,用好用实《党支部工作手册》。按照内容全面、分类科学、查阅便捷的要求,建立完善基础党务工作台账,做到资料完备、管理规范。

(四)“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方面

1. 关于“从查阅资料和谈话情况看李蕴奇同志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方面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对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头专题安排研究部署较少,未健全完善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重视强化公司主要负责人全面履行好岗位职能职责思想认识和政治定位。结合岗位职能作用的发挥,认真分析查找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找准症结所在,理清思路,强化思想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履职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把精力和心思全身心投入到履职尽责全过程,身体力行、模范带头、引领示范,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部署到党建工作中。

2. 关于“从谈话情况看李蕴奇同志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仅仅满足于例会集中学习,没有养成主动自觉学习意识,深钻细研的学习劲头不足,存在重业务轻理论的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上还有差距。”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抓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助推党建引领核心作用全面发挥。抓实教育培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工作,注重职工自身能力素质培养提升和实践锻炼;狠抓落实,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3. 关于“从谈话情况看李蕴奇同志与公司员工沟通交流较少,对公司员工的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培训重视不够,公司组织开展的职业教育和岗位培训较少,且针对性、实用性不强”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一是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建立健全单位及党支部学习制度,结合不同阶段党的理论武装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制定科学可行的学习计划,按时、按质、按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武装头脑。

二是加强与职工沟通交流,关心关爱职工,定期组织相关业务培训,注重职工自身能力素质培养提升和实践锻炼,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凝聚集体智慧力量,整体联动增进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齐心协力谋发展、找出路、解难题、办实事、促提升。

三、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下一步,我公司将严格按照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和要求,着力在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上下功夫,深化整改成效,巩固巡察成果。

()坚持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严格执行理论学习制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等常态学习机制,致力于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完善议事决策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努力把公司锻造成为政治坚强、纪律严明的集体。

()坚持强化党建,筑牢政治根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有关精神,始终把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从落实基本制度入手,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费收缴等制度,确保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严肃规范。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促进公司管理及其他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坚守政治职责。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严明组织纪律,增强组织观念,规范程序意识,强化规矩意识,真正做到令行禁止,工作上不搞变通,抓铁有痕,开展好廉政谈话,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提升政治担当自觉性,提升工作水平,着力打造忠诚清廉、为民务实的干部职工队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72-4524258(工作日08:00-17:30);邮政信箱:剑川县金华镇文献街锦绣佳园小区15楼办公室收,邮政编码671300;电子邮箱DLJCCTGS@163.com

剑川县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221012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