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新) / 监督 ⁄ 督察

中共剑川县委党校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 来源:中共剑川县委巡察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827日至10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开展了常规巡察,并于2022115向县委党校反馈了巡察意见。通过近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巡察指出问题的整改已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待加强方面

(一)关于“落实上级党委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央、省州县各级党委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解决好当前创文创卫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对创文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及责任分工,明确责任主体,形成领导重视,教职工积极配合参与的良好局面。在入校大门处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标牌标识,切实杜绝教职工在办公楼内停放电动车现象,严格规范在停车位停车,认真按照创文相关要求,积极营造氛围。二是严格执行会议制度,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相关工作安排部署,认真作好会议记录。

(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将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纳入县委党校2022年工作计划和党支部工作计划,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委党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加强对中央、省、州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文件会议精神的学习教育,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二是真正结合实际,逐项认真研究,扎实开展每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并,加强文字材料的校核工作。三是严格岗位责任制落实,做好专职教师的“传帮带”,落实好专职教师上讲台制度,并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和履职考核制度。

二、制度执行不严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有差距

(一)关于“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不断提升财务人员业务素质,严格执行会计制度,规范财务收支,按照县委党校管理制度要求,明确相关责任人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费使用、监管及审核。同时对以前年度的财务处理不规范事项作及时调整。

(二)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的整改情况。

我校加强对八项规定精神实质的学习和领会,通过学习,自我反省,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和缺点,调整、提升并不断完善自我,及时转变作风,并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时间中,厉行勤俭节约,形成以党员带动群众的良好风气。根据《云南省总工会关于印发<云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进一步修订完善《中共剑川县委党校工会会员节日慰问方案》,完善工会慰问制度,加强工会慰问费用报销管理。

(三)关于“管理监督不严格”的整改情况。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党校姓党基本原则,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加强职工日常考勤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外出培训、办理公事的要提前到办公室报备,办公室负责考勤管理的人员要在考勤表中进行备注说明。二是领导明确派遣任务、人员和时间,受派遣人员出差实行一次一申请,且出差申请、差旅费报销均使用公务之家。

三、担当作为弱化,党建工作不扎实。

(一)关于“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的整改情况。

一是按照“六有”标准进行党员活动室的建设,注重增强阵地的教育和综合服务功能,保证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的目标任务稳步推进。二是单位主要领导把敢于担当当做一种政治责任、行为操守,及时对党校综合楼地板条被雨水浸泡问题与大理市东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理清责任,并责成由该公司进行受损地板条的拆换。

(二)关于“基础党务工作不扎实”的整改情况。

一是补充完善剑川县委党校“三会一课”等10项党支部基本工作制度,并按照补选支部委员的工作程序,及时补选出张林燕同志为支部组织委员。二是制定《中共剑川县委党校党费收缴制度》,加强和规范党费收缴工作,党员每月按标准上缴党费,并及时汇入县直机关党工委的党费专户中。三是在召开会议前,明确会议议程、时间、地点、内容等,做到按时召开会议、准确、真实的记录会议。四是根据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收集分类党务资料,按要求分年度进行分类归档;五是严格管理“智慧党建”,做到党支部会议记录与“智慧党建”系统中的记录一一对应,做到工作真实性的要求。

(三)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一是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结合本次巡察反馈意见,进一步开展自查,掌握“三会一课”流程,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按照会议内容,将单位常规工作会议与党组织会议的分别使用专用会议记录本,杜绝串会、串用记录本。二是完善了《中共剑川县委党校组织生活会制度》,明确基本要求,方法和步骤,严肃对待组织生活会各个环节,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支部党员认真拟写相互批评意见清单和个人发言提纲,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会议流程做好召开县委党校2021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经过集中整改,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整改成效,但对照县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仍然还需要持续强化整改认识、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运用和巩固好县委察视成果,加力、加劲、加措施,以整改为契机推进县委党校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872-4521543;

    箱:jcxwdxb@163.com

邮政编码:671300


中共剑川县委党校      

2022530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