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

关于对政协剑川县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01020号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 来源:剑川县商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赵泽先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商贸流通规范快递、物流、建材市场及仓储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物流网点不断增多,各乡镇均建立了物流网络站点,初步构建城乡一体化物流网络格局。全县物流产业从原先的单纯货物运输逐渐发展成含快递等多种业务的综合物流业务,除传统的货运公司外,还涌现了德邦物流、金茂物流、彪丽物流以及申通快递、中通快递、汇通快递、韵达快递、顺丰快递、圆通快递等46家快递物流公司,县委、县政府把物流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六大产业之一,提出了打造“滇西北物流中心”的目标,并制定出台了《剑川县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会同县发展改革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2022-2024年)》等政策措施,全力组织实施城乡物流“一体化”专项行动,科学谋划和储备一批快件集散中心、物流配送(分拣)中心,精准补齐短板弱项。编制出台《剑川县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中期规划(2021—2025)》,进一步提高站位,引导全县现代物流产业合理布局、加速发展。二是坚持培育和引进相结合,扶持和壮大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现代物流企业。探索整合县内物流、运力资源,整合重复线路,优化货源配置,打造一批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的现代物流企业,走“抱团发展”“集约发展”的路子。

感谢您对全县物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您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加强和改进工作。

                                                                                         剑川县商务局

                                                  2022823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