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乡镇街道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马登镇

聚力村民小事 办好民生大事——马登镇依托“书记院坝协商会”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参与乡村事务的积极性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来源:马登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以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马登镇依托“书记院坝协商会”,充分发挥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作用,围绕群众关心的事,深入农村院落,召开“书记院坝协商会”,将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村民小组一级、到农村每个角落,做到群众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让群众随时随地看到党的身影、享受到党的服务、体会到党的温暖。

  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结合日常工作了解到的群众意见,提前实打实收集问题,通过院坝协商会发动群众参与,让“书记院坝协商会”成为为民办实事,推动硬落实的高效平台。

  在当地,平时村里大部分年轻人都在外务工,家里只有老人和妇女,手机缴费成了大家的难题。在“书记院坝协商会”上,群众反映了这个问题,支部书记现场作出了答复,会后即刻将党员划区包户计划落实下去,让党员按就近原则,自动认领包户任务,解决两项保险缴费问题。从群众最能感受到的民生小事入手,“书记院坝协商会”推动村党支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马登镇各村在召开“书记院坝协商会”过程中,注重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广大群众借助“书记院坝协商会”平台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集体协商,共同为家庭建设谋划出路、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该举措充分调动了基层群众参与乡村事务的积极性,提高广大群众议事能力和解惑能力,实现从“少数人说了算”向“大家商量着办”的转变,充分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