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剑川县关工委深入各乡镇关工委调研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 来源:剑川县关工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13日至16日,剑川县关工委深入八个乡镇关工委调研一年来的关工委工作和未司项目工作,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锡坤传达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各乡镇关工委汇报了今年的工作情况和明年的工作计划。

县关工委主任张宗全要求:做好今后的关工委工作,一、建立健全一个制度。就是建立健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二、突出学做两个重点。一是突出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突出把握工作实际,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赋能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抓实做细三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调研,找准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二是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三是找准职责定位,选好切入点,帮助农村青年立足当地就业创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四、深入推进四项活动。一是深入推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二是深入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教育活动。三是深入推进“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主题活动。四是深入推进“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五、创新健全五个机制。一是创新健全“党建带关建”的领导机制。二是创新健全“以学校为平台、关工委为纽带,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教育机制。三是创新健全“建立台账,落实到人,深化助孤帮困”的关爱机制。四是创新健全“推典型、强示范、表彰先进”的激励机制。五是创新健全“完善办事机构,落实工作经费”的保障机制。县关工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