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甸南镇中心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活动纪实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 来源:剑川县关工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五育并举”,进一步推进“双减”政策,拓宽育人途径,丰富课后服务的形式和内容,切实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提高学生劳动意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甸南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与艰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浇水施肥”。学校积极开展学生种植体验活动,为学生开辟了“果蔬园”,以种植各季蔬菜,桃子、石榴作物为主。

学校有一块荒废的空地,原先这里杂草丛生。于是,师生们协作开垦、平整……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原本杂乱无章的田地焕然一新。

废地变菜园,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拿上劳动工具和菜籽,有序地前往菜园播种。有经验的老师给同学们演示如何松土和填土,并耐心地讲解种植技术。经过指导,学生们跃跃欲试,播撒下一粒粒菜籽,种下属于自己的希望。

每天下午放学后,孩子们都会轮流一起亲手为小菜苗浇水,你一桶,我一桶,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快点让小菜苗们美美的喝饱水,快快长大!

不知不觉中,小菜苗已经悄悄长大。远远看去,绿油油一片。有的班级种上了大蒜、有的是碧绿的葱,还有的是红红的辣椒,学生们忙着收割、快乐分享。看着自己亲手栽种的小菜苗,孩子们有说不出的兴奋,成功、自豪、骄傲洋溢脸上。孩子们说,他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会更加珍惜劳动成果。在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中提高了动手能力,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改变了学生的劳动观念,让学生以劳动为荣,培养了学生的健全人格,使学生受益终生。(甸南镇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