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贯彻批示精神 努力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 来源:剑川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关心下一代所做的工作,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近日,县关工委以书面形式对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作了汇报,各位领导高度重视,及时作出批示。县委书记李增堂批示:我县关工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活动丰富多彩,有力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县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关工委的工作,加大各方面的支持力度,力争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批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工作。县关工委始终紧紧围绕培养“时代新人”的目标,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有益于社会进步,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县关工委要继续发挥作用,弘扬主旋律,持续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争取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苏生林批示:近年来,县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做了大量工作,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州前列,值得学习和肯定。希望县关工委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巩固良好工作势头,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开拓创新,积极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各乡镇关工委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燮举批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统筹好工作力量,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人抓、有人干。同时要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切实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正常开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四位领导的批示,高屋建瓴,立意深刻,内涵丰富,富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从时代和全局的高度,既对关工委做好各项工作,发挥职能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重视“五老”,体现应有作为,作出了明确指示,是今后一个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和强大精神动力。一是批示肯定了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二是批示明确了今后关工委工作面临的主要任务;三是批示强调了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具体要求;四是批示对关工委组织和“五老”寄予了殷切期望。

四位领导的批示,体现了对关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关工干部和“五老”的充分信任,对关工组织的殷切期望。全县各级关工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批示精神,积极主动地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突破。

四位领导的批示,给关工委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是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的有力武器。更要清醒认识到,全县关工作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与社会各方的期盼和青少年的需求还有不小差距。越是领导重视,越是发展的环境好,越要珍惜,越要谦虚谨慎,越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县各级关工组织一定要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几位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为契机,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新措施,探索新举措,努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辜负领导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