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剑川县关工委在金华一中举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讲座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 来源:县关工委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8日,剑川县关工委在金华一中开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讲座,县关工委主任张宗全、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锡坤、县教体局副局长杨坤旭、县民族博物馆、张伯简纪念馆等有关人员出席讲座,金华一中政教主任杨丹放主持讲座。讲座邀请县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史继继培主讲。金华一中3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史继培说,学习党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的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我们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举措。
    1948年5月,中共滇西工委在剑川县城秘密成立,并同步建立了剑川县工委。同年12月,中共剑川县委成立。至1948年底,10个乡镇均建立了中共区委员会,全县建立了6个总支委员会共有82个党支部,党员1300余人。
    1949年4月2日,由中共滇西工委直接领导,中共剑川县委具体组织实施了剑川四·二武装暴动,它是我党在滇西、滇西北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武装斗争、打响的武装推翻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在滇西解放了第一座县城,剑川成为滇西北武装革命斗争的中心,为云南的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1999年8月省委、省政府确定剑川县为云南省革命老区县。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深的告慰。面向未来,广大青少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