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剑川职中开展反诈知识暨法治进校园讲座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 来源:职业中学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增强师生的法观念,3月11日,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李昌雄警官深入剑川职中开展反诈知识暨法进校园宣传活动。全体师生运动场集中,认真聆听讲座

警官详细介绍了当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手段、特点、形式危害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李警官说,“防诈反诈,人人参与”,希望把讲座内容告诉家人、朋友和身边的人,提高警惕,严防被骗。李警官还结合中生特点,介绍了寻衅滋事、毒品违法犯罪、携带管制刀具的危害、交通安全、未成年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等防范知识。

本次讲座使反诈骗宣传深入人心,师生们深刻认识到反诈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也从中学到许多防骗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