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金华二小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 来源:金华二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强化师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助力剑川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金华二小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理念,开展“传递雷锋精神,做奋发有为好少年”主题队会。仪式上重温师生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核心思想,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并引导孩子们将雷锋精神要落实到实际生活中。组织全校师生在校园及文献街、腾龙街、金龙河公园进行志愿清扫服务,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爱劳动、做公益的习惯,树立志愿服务意识。结合“做新时代好队员,争当爱卫行动小标兵”活动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组织少先队员集中观看雷锋的相关电影,通过讲雷锋故事、谈心中感受、夸身边榜样等形式,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知雷锋、爱雷锋、找雷锋、做雷锋”,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助人为乐,团结友爱,共同为少先队争光添彩。通过电子屏、制作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进行雷锋精神宣传教育,使其深入人心,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氛围。

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向善”的价值追求,在深改革开放的今天同样具时代意义,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树立了志愿服务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优异的成绩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