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春风入园送温暖 安全护航保健康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 来源:城区幼儿园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校园安全无小事,常抓不懈是关键。为了给孩子们创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县城区幼儿园在新学期来临之际,组织了一系列安全学习教育活动,为孩子们顺利返园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模式做好了充分准备。

卫生大清扫,隐患大排查。开学前一天,全园教职工集中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大家对班级的活动室、午睡室、卫生间都进行了清扫,把原先班级环创中陈旧的粘贴画、悬挂物和幼儿作品进行了清理、更新,同时还对课桌椅、幼儿餐具、玩具进行清洗消毒。由园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安全隐患排查组”,对校舍、水路电路、“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室外大型玩具和“安保”器材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维修。

“开学第一课”,抓好爱卫和安全。首先组织了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老师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儿歌、童谣、白曲传唱等形式,用寓教于乐的方法,对幼儿进行教育,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还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组织了春(夏)季安全知识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同时还认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结合幼儿实际,组织了“防性侵”“性别识别”教育。并于3月5日下午进行了防震演练,从“总指挥”发出防震警报教师组织小朋友迅速避险,到警报解除大家有序疏散并清点报告人数,最后总指挥对本次防震演练进行总结,整个演练活动有条不紊地按《演练方案》组织,师生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家园共育,确保安全。家长会是幼儿园家园共育工作的主要方式之一,有利于家长和幼儿园、教师之间进行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新学期幼儿园组织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家长会、家委会座谈会,分别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在园的安全要求,在接送孩子途中、居家、外出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还特别对预防春(夏)季传染病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力求从幼儿园层面、家长层面合力筑牢安全“防护墙”,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