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我县“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剑川一中举行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 来源:剑川一中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为加强校园反恐防恐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对校园恐怖暴力事件的有效应对能力,剑川县“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剑川县第一中学桂花书苑举行。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反恐怖领导小组副组长寸鹏基出席仪式,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人员及剑川一中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县教体局分管副局长主持,剑川一中领导致辞后,寸鹏基宣启动仪式开始。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列队观看反恐器材及宣传展板;民警们通过讲解和示范反恐防恐器具的使用、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等为师生答疑解难,宣传反恐防暴知识,同时呼吁师生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师生的反恐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学校将继续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主线,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州各级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监督、综合整治”的工作方针,与公安局、检院、法院、司法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密切合作,加强校园反恐防恐的宣传教育和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应急反应能力,强化各项管理措施,扎实推进学校安全工作,携手共创和谐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