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剑湖治理保护

我县举行剑川剑湖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 来源:文:王开华 图:杨培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加强剑湖生物多样性保护,2月9日,剑湖湿地管护局、县公安局、县森林警察大队、县林草局、县检察院、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主要领导为剑川剑湖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共建基地进行揭牌。


会上,参会人员对剑川剑湖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与行政职能协作配合机制等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并达成共识。


剑湖湿地是一个物种丰富度较高,生活型较齐全,多样性较明显的高原淡水湖泊,物种丰富,鸟类种群数量从保护区建立之初的94种增加到150多种,每年到剑湖湿地越冬的候鸟近3万只,其中珍稀保护鸟类有黑鹳、白尾海雕、乌雕、铜翅水雉、印度池鹭、白琵鹭、彩鹮、灰鹤、钳嘴鹳等;2020年初剑湖紫水鸡数量1678只,占云南省同步调查总数2563只的65%,为全国最大的种群。


剑川剑湖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共建基地的创建,将充分发挥剑川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行政执法作用,促进检察机关与生物多样性主管部门的工作衔接,并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促进剑湖生物多样性保护逐步向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责任编辑:剑湖湿地管护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