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剑湖治理保护

剑川县开展2021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 来源:剑湖湿地管护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2日早上,剑湖湿地管护局联合县林草局、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在剑川县全民健身中心开展2021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天然物种库”,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自然生态系统,不仅为人类提供大量食物、原料和水资源,而且具有维持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以及涵养水源、蓄洪防旱、降解污染、调节气候补充地下水控制土壤侵蚀以及提供食物和工业原料等多种功能。2021年2月2日是25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与水--同生命、互相依”,旨在强调湿地对维持全球淡水储量和水质的重要贡献,突出水和湿地之间“同生命、互相依”的关系鼓励公众共同行动,为保护修复湿地做出努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等形式有重点有特色地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湿地的功能、作用及保护湿地的意义等。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单500多份、宣传册100多本、宣传日历200多张、悬挂宣传横幅1条、接待咨询群众300多人。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提升了群众对湿地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全民湿地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湿地、爱护湿地、参与湿地保护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剑湖湿地管护局将继续加大湿地保护修复力度,加强湿地保护宣传,进一步开展湿地保护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单位、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加入到湿地保护行动中来。

       

   (文:李娜  图:王开华  审核:张望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