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剑湖治理保护

剑湖湿地大力实施河湖保洁见实效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 来源:剑湖湿地管护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大理剑湖面貌大为改观,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展现出一幅人水和谐、水清岸洁的生动画卷。这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通过强化河湖保洁工作,从“间断突击式”向“持续常态化”清理转变,逐步完善河(湖)长制工作保障机制,所交出的有效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见成效的美丽答卷。

  

随着河(湖)长制的实施开展,剑湖湿地逐步推进河、湖保洁的常态化管理,陆续增加了垃圾打捞船,垃圾运输车等设备,聘请10名管护人员和40名生态护林员轮流开展保洁工作,同时,在格美江、邑平沟、新仁沟、金龙河、回龙河、七沟等入湖口处设立了6处拦污栅,负责拦截打捞从上游漂流而下的垃圾。




经统计,剑湖湿地每月的垃圾打捞量在10吨左右,在8、9月丰水季垃圾量达30-50吨每月,这些垃圾基本全靠人工打捞。剑湖湿地保洁人员坚持不懈的辛勤付出,使剑湖面漂浮的垃圾,岸边,湖滨带的白色垃圾明显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清澈的河水、清洁的湖面以及干净的岸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