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省水利厅到我县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问题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 来源:剑川县河长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省水利厅到我县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问题督导调研工作

根据云南省河长办统一部署,省水利厅督察专员严学勇一行于2月29日到我县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问题督导调研工作,督导调研组由省河长办、省水利厅等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督导主要内容为黑惠江水质、河道采砂管理等重点涉水生态环境问题。


严学勇一行先后深入到黑惠江丽江市玉龙县与剑川县交界处、永丰河入河口以及剑湖后置库、玉津桥省控断面进行现场督导调研,途中仔细听取了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黑惠江跨境河流水质及联防联控、永丰河水质脱劣、剑湖保护治理与水质提升攻坚工作等相关工作情况。对我县黑惠江(剑川段)河道管理范围线划定以及河湖“清四乱”、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等工作进行耐心细致帮教指导,对我县河湖管理保护治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严学勇提出,剑川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河长制六大任务为目标导向,突出涉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强水污染防治、严格空间管控,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持续提升河流管理保护水平,推动黑惠江流域保护治理再上新台阶。

大理州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州水务局副局长张沛聪,中共剑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子恒以及县河长办、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剑湖湿地管护局相关负责人参与督导调研。

省水利厅到我县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问题河(湖)长制工作简报(2024年第6期)

责任编辑:剑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