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陈绩副县长到黑惠江流域(海尾河段、沙溪镇段)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 来源:剑川县河长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陈绩副县长到黑惠江流域海尾河沙溪镇段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1121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绩率县级河长联系部门县人社局、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相关负责人黑惠江流域海尾河、沙溪镇段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巡河小组一行沿黑惠江流域详细巡查了沿河生态治理、河道周边卫生环境、水环境质量等情况,途中详细听取了基层河湖长、河长+警长履职、河湖“四乱”整治等相关情况,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陈绩同志要求,一是压实各级河湖长、河长+警长责任。各级河湖长、相关联系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河湖长制、河长+警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河湖保护综合治理的系列安排部署,坚守人民情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不断压实爱河护河责任,严格执行河湖巡查制度,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排查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形成闭环处理。二是加强综合治理。公安、水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住建等县级部门和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职责,各司其职,抓好对口督导,建立部门联动及信息共享机制,强化河道治理、防汛减灾、生态保护、水质监测等工作,落实污染源排查、防治和监管工作,明确治污责任,打好治水“组合拳”,全面提升河湖资源的实时管控和综合执法能力。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要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积极向广大群众宣讲河湖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动员群众自觉投身到河湖治理保护工作中,完善村规民约,把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纳入村民日常行为规范培养,监督举报涉水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增强群众爱河护河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四是严打违法犯罪。要严守生态安全底线,坚持打防并举、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加强与水务、林草、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的联动配合,严厉打击污染防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各类涉水、违法犯罪活动,以高压态势遏制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为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保驾护航。

陈绩副县长到黑惠江流域(海尾河段、沙溪镇段)开展巡河督导工作(湖)长制工作简报(2023年第40期)


责任编辑:剑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