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州政协到我县督察黑惠江水系(剑川段)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 来源:剑川县河长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政协到我县督察黑惠江水系(剑川段)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2023年大理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和《2023大理州政协河长制督察工作方案》安排,政协雷家彬副主席州政协督导组到我县督察黑惠江水系(剑川段)河长制工作,督察州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州政协办公室文稿科副科长、州发改委、州河长办领导组成,督察主要内容为剑湖综合保护治理工作国控、省控监测断面水质等河长制工作相关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梧兴县政协副主席杨琳瑛及河长办与县水务局负责同志陪同。


雷家彬一行先后深入到剑湖小树林金龙河入湖口、剑湖码头、剑湖永丰河入湖口以及江东水文站等进行现场督察,途中,仔细听取王梧兴等领导所作的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剑湖湿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的剑湖综合保护治理情况汇报,还详细了解了黑惠江水系(剑川段)河湖组成情况,剑湖周边污水处理情况。在永丰河入湖口实地查看永丰河水生态提升工程,并到剑川县和玉龙县河流交界处查看水质情况督察一行对我县开展的剑湖保护治理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察组指出,在取得现有阶段性工作成效的情况下,进一步完善治河体系,继续开展好依法科学治河,坚持雨污分流治理;要依托开展的“河湖长”制工作,持续对跨界河流开展日常巡河和加强联合执法,提高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能力,推进水环境持续改善;对重点河湖、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督查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持续开展常态化清河行动,确保河道高效管理,使河流水质持续稳定,真正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州政协到我县督察澜沧江水系(剑川段)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河(湖)长制工作简报(2023年第36期)

责任编辑:剑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