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翁斌、靳汝柏到剑川县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4日
  • 来源:剑川县河长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翁斌、靳汝柏到剑川县调研指导工作

8月23日,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深入到剑川县西湖湿地公园、永丰河、剑湖湿地管护局等地,调研指导河湖保护治理工作。


调研中,翁斌、靳汝柏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西湖湿地公园水质、植被建设;了解剑湖治理与水质提升工作、剑湖截污工程入户管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置工作开展情况。


翁斌、靳汝柏强调,生态环保是最普惠的民生,剑川县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强化源头治理,着力抓好污染源头管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生态修复,推动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当下;要结合剑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构建协同、高效、全覆盖的污水处理网,为建设“绿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履职尽责,部门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挂钩治理机制,严控农业面源污染,加大对河道排污口和污染源头的巡查排查力度;要落实好湖长制各项工作要求,以剑湖保护为重点,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巩固提升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建设成果,大力推进绿美剑川建设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自觉参与水环境保护工作,营造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水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剑川县委书记李增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儒剑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兵,剑湖湿地管护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翁斌、靳汝柏到剑川县调研指导工作河(湖)长制工作简报(2023年第33期)

责任编辑:剑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