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张韬带队开展巡河调研并作工作安排和要求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 来源:剑川县河长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河长制领导小组组长、县副总河长、剑湖金龙河县级河长张韬紧扣入湖河流沟渠水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及剑湖水质提升的根本目标,队深入剑湖入湖口及金龙河沿线梅园工业片区金和茶马古道河永丰盘龙河汇入金龙河口金星柒沟、龙营排灌沟等处进行实地巡查和调研,途中详细了解了水质动态、水环境卫生现状及排(污)截污项目规划与实施等情况,听取了各部门领导所作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参巡成员共同查找和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和途径。巡河调研工作结束后,张韬接着在县建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河长制重点工作作出了明确的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县政府办、县河长办、县水务住建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及金华镇政府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张韬举一反三、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影响剑湖水质改善与提升的突出问题,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乡镇、村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和职责分工,认真谋划工作方法、手段和措施做到因河(湖)沟渠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常态化扎实做好净源头、清沟渠、提水质工作,努力开创我县绿美河(湖)建设新局面。


张韬要求,金华镇要切实推进金龙河沿岸旱厕及围建物的拆除工作做好对河道专管员管理和使用,有效发挥好河道专管员的作用。县住建局全面封堵金龙河沿岸排污口,确保一个不留,按照施工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原奶粉厂至金和村太和段污水管网建设任务县城污水管网闭合工作;要强化开展对梅园片区工矿企业排污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企业污水进入金龙河。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要紧盯剑川丽江交界处水质,强化监测工作以水质结果为目标导向,倒逼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剑湖湿地管护要及时对剑湖水质不达标区域开展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措施,加快剑湖流域污水到户收集项目推进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施工任务。县城及甸南污水处理厂要加强日常维护管理,确保正常运行。农业农村局要积极争取剑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大蒜禁种力度,逐步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县水务局尽快拟定初期雨水处理方案,谋划剑湖流域取调水及剑湖补水方案,确保需要时及时调水补水河长办要做好与丽江玉龙县河的共巡互通工作,形成跨区域巡河常态机制。


张韬带队开展巡河调研并作工作安排和要求河(湖)长制工作简报(2023年第28期)

责任编辑:剑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