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县水务局持续有力推动水利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 来源:剑川县河长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水务局持续有力推动水利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县水务局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重点水利项目,不断推进水利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夯实水利建设基础,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认真落实和扎实抓好水利投资决策的科学化、精准化,防范项目风险,避免项目重在建轻前期、重数量轻质量的倾向,确保水利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县水务局以严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抢抓机遇相机而上,在项目前期工作上一件件抓落实,取得了相应成效。一是积极配合州水务局开展桃源水库项目前期工作,落实技术审查和25项可研前置专题审批,经不懈努力,桃源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今年3月15获得省发改委批复。二是稳步开展水利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前期工作,现已取得可研批复,批复投资16.35亿元。三是螳螂河水库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省级审查,已完成建设征地实物调查细则审查工作,正在协调玉龙县上报“封库令”请示。四是积极争取老君山马登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纳入2024-2025年实施计划,现已顺利通过水利部复核,目前已完成老君山马登中型灌区竞争立项报告编制,总规划投资10461.76万元。五是持续推进纳入全省“四大工程”的长乐水库扩建工程和玉龙水库扩建工程的相关前期工作。六是与大理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解决前期经费不足问题,推进项目总投资为24.46亿元的县院合作项目前期工作。


克服不利因素全力以赴推进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为力争项目早建成和发挥作用,使群众早受益,县水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自觉增强狠抓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紧盯关键环节,紧扣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在严把安全生产关、工程质量关、生态环保关前提下,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大统筹力度,积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截止到目前,已基本实施完成了于2021年开工建设,总投资为7499.56万元的剑川县金华沙溪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已完成部分在今年大春生产中已投入使用;总投资为2724万元的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项目已推进到设备安装阶段,力争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2020年6月开工建设的江长箐水库已开始蓄水,并将于年内完成验收工作;2022年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为2500万元黑潓江生态廊道工程,预见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施工任务;总投资为535.29万元的苏家大塘和高坪坝两件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即将完成施工任务;新建堤防12.57公里,总投资为2884.75万元的羊岑河治理工程正处在建设之中;投资2593.65万元的象图河治理工程,也于今年3月31日开工建设。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为剑川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新的历史阶段,剑川水利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使命光荣而艰巨、县水务局将严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水利战线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效率意识,秉持为民服务宗旨,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好水利项目建设,奋力为剑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水利保障。


县水务局持续有力推动水利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河(湖)长制工作简报(2023年第21期)


责任编辑:剑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