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李增堂开展巡河巡库并作工作安排和要求河(湖)长制工作简报(2023年第3期)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 来源:剑川县河长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李增堂开展巡河巡库并作工作安排和要求

1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河长制领导小组组长、县总河长李增堂开启2023年度巡河巡库工作,深入到永丰河和满贤林水库进行实地巡查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燮举,县政府党组成员、文旅局长张灼林,县水务局及河长办领导陪同。


李增堂一行从老君山大道处沿着永丰河步行而上至满贤林水库,途中仔细观察了开展“河长清河”行动后的河道环境卫生面貌,河流水质状况、排水(污)口的整治、河道堤防运作及永丰河生态治理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听取了满贤林水库大坝安全运行和县城供水情况汇报,对相应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李增堂指出,在大家齐心协力和辛勤努力下,通过开展清河专项行动,剑湖流域河湖面貌得到了较为明显改善,但在清河责任落实情况督查中,仍然发现了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我作为县级总河长和永丰河河长,要带头对反馈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自加压力,把河畅、水清作为开展河长制工作的基本目标,迎难而上,主动积极作为,苦干实干,抓紧抓实具体问题整改整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巡河中发现的生活垃圾污染河道、保洁不到位一些河段存在乱占河堤种菜和乱堆生产生活物资等问题,李增堂要求,金华镇党委政府应做好城郊结合部村庄的卫生整治和日常保洁管理工作永丰河治理项目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坚决整治和取缔乱占河堤范围的现象县住建局和城投公司再认真仔细排查和整改城市排污管网可能存在的问题,确保城镇生活污水应收尽收。

在对满贤林水库开展巡查中,李增堂要求县水务局要加强水库运行调度,科学合理统筹好城乡供水,正常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水。

李增堂开展巡河巡库并作工作安排和要求河(湖)长制工作简报(2023年第3期)

责任编辑:剑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