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剑川县河长制工作简报2022年第四十一期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 来源:剑川县河长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剑川县开展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压紧压实河长制责任,稳步推进剑湖保护治理和水质提升攻坚工作,根据12月14日召开的剑川县2022年度河长制领导小组暨总河长第二次会议相关要求,剑川县成立了由县级督察长带队,县纪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和县河长办成员参加的八个监督检查组,并采取实地督查的方式,于12月27日至12月30日分别深入到剑湖流域河流沟渠开展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的总要求为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工作目标,对标全面推进“河长清河”行动要求,重点对县级河(湖)长责任落实情况、县级联系部门清河责任落实情况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查重点包括河流沟渠的通畅和干净卫生整洁等方面。


在具体开展督查工作中,要求督查人员做到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严督实查,切实发扬深严实细带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力戒走马观花、流于形式,切实提升监督检查工作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本着发现问题及紧紧围绕督查重点和相关要求,对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推进情况等开展一线监督,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查结束后,各督查组要及时梳理督查情况,并形成督查情况报告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县河长办同时要求高度重视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督查发现问题要采取现场反馈、任务交办、限期整改等方式进行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单位要建立问题台账,压实整改责任,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


剑川县开展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河(湖)长制工作简报(2022年第41期)

责任编辑:剑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