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剑川县河长制工作简报2022年第三十四期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 来源:剑川县河长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剑川县召开河长制领导小组暨总河长第二次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全县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安排和再部署,认真梳理、严格检视、深刻反思和全面整改河湖长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奋力攻坚,持续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应有实效,剑川县于12月14日召开2022年度河长制领导小组暨总河长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李增堂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子恒受张韬县长委托对河长制工作作安排部署,副县长、县河长制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梧兴通报了2022年剑川县河长制重点工作情况。会议上,县级河长和各乡镇河长递交了河长制目标责任书。


李增堂指出,要高度正视工作中存在的截污治污不彻底项目精准、河道沉积物清理不到位、入河入湖的水质状况不达标、群众思想意识和行为有差距、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在截污治污方面,要在原有基础上再做排查,采取排污管网全闭合,进入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浓度达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工作抓实抓好把各项工程项目的建设做廉政工程,保证不出任何问题。

李增堂强调,要敢于碰硬和咬定目标抓落实,由河长办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入湖河流逐条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及时整改解决;按照水功能区及水质脱劣的要求,全力推进截污治污的项目,落实河长责任,建立河道专管员制度,把河长制工作和挂钩单位整治与河道专管员的长效保洁相结合,确保河道及沿岸干净整洁制定一河一策,认真分析总结实施清洁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完善和整改;在引导社会参与,形成共识和合力方面,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等部门参与,制定专门方案,拿出有效措施,发挥好基层组织村民一事一议作用,加强群众思想和行为转变的工作。


李增堂要求,要强化督查落实责任,工作中要强化县河长办责任的落实,尽快配齐人员,解决有人抓统筹落实好经费,解决有钱解决好人员和经费后,夯实河长办责任;由县纪委牵头,两办督查室、县河长办参与,对安排布置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要树立长远目标,安排好短期任务,做到长短结合,落实落细责任,通过今天的会议,在思想上引起高度的重视,以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把工作做好,最终推动河湖治理取得实效


县级总河长、副总河长、县级河长,县总督察、副总督察、督察长,县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河长挂钩联系部门,各乡镇总河湖长、副总河长;县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河长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剑川县召开河长制领导小组暨总河长第二次工作会议河(湖)长制工作简报(2022年第34期)

责任编辑:剑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