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剑川县河长制工作简报2022年第三十二期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来源:剑川县河长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李增堂带队开展剑湖流域巡河调研

为进一步摸清和梳理剑湖入湖河流水生态环境现状,提出有效整治措施,最大限度解决好剑湖入湖河流环境污染问题,11月27日,县委书记、县河长制领导小组组长、县级总河长李增堂带队深入剑湖入湖河流沟渠开展巡河调研,随后在剑湖湿地管护局主持召开座谈会。


李增堂带领大家先后深入到九河、河源河、金龙河、螳螂河、永丰河、西湖排水沟、青龙河3#排浸沟、邑平入湖沟、新仁入湖沟进行现场调研认真查看入湖河流沟渠的水质环境现状,详细了解河湖长体系建设及相应工作开展情况,对部分县处级领导挂钩主要入湖河流沟渠等事项作了安排。

座谈会上,李增堂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就抓好河湖长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相关县领导作了发言。


李增堂指出,当前我县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表现:一是群众意识和素质不高;二是“三清洁”工作落实不到位;三是河湖长制工作基础还比较薄弱;四是污水直排河流、沟渠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五是县级河长一河一策方案还不完善。对此,务必要高度重视,刻不容缓地予以应对,切实做好河湖保护治理工作。


李增堂要求,县级河长要紧密结合挂钩河流实际情况,按时限要求及时制定好一河一策方案。要进一步抓好“三清洁”工作,制定和完善好切实可行的河道保洁制度,做好对河道保洁员的管理,确保履职尽责。要加快推进截污治污工程管网建设进度,全面封堵主要入湖河流排污口。宣传部门要强化河湖长制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河湖保护治理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河长制领导小组组长赵子恒,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级河长张燮举,副县长、县河长制领导小组组长王梧兴,副县长、县级河长杨福堂,县河长制领导小组组长剑湖湿地管护局长李志军以及县委办公室、县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河长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增堂带队开展剑湖流域巡河调研河(湖)长制工作简报(2022年第32期)

责任编辑:剑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