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剑川县河长制工作简报2022年第十期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 来源:剑川县河长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政协“四个一”压实清河行动责任

为压紧压实责任区清河行动责任,积极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确保牵头负责的责任区河段“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县政协结合河长清河行动的工作要求及责任区重新调整划分的实际,及时与责任区成员单位进行对接联络和沟通协调,深入实地调查了解责任区河段的动态情况,安排部署清河工作,认真开展清河行动。


进行一次实地巡查。由县政协主要领导带队,县政协相关领导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对县政协牵头负责的格渼江、邑平沟进行实地巡查,全面了解两条河(沟)的环境卫生、生态保护、水流状况等情况,为扎实开展清河行动作了充分准备。

召开一次协调会议。根据县政协主要领导安排,由县政协秘书长召集县财政局、县商务局、县民政局、县应急局、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县政协办公室6个单位分管领导就清河行动进行专题研究,统一思想认识,对责任区划分、清河时间、群众发动等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开展一次集中整治。3月23日,由县政协牵头,组织6家责任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到格渼江和邑平沟开展集中清河行动,全面清除了河内的漂浮物、河岸的生产生活垃圾,有效消除卫生死角,做到水域干净、河道卫生、水流通畅。


建立一项长效机制。通过分析研究,明确了集中统一清河时间为每周五早上09:00,若县委、县政府和县河长办有新安排的工作,要严格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好清河行动,确保清河行动常态长效。同时,还要求成员单位要广泛发动沿河居住的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全面参与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不断构建全民参与剑湖保护治理的良好格局,有效促进剑湖水质的提升。

县政协”四个一“压实清河行动责任河(湖)长制工作简报(2022年第10期)

责任编辑:剑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