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家卫生县创建

剑川县总工会举办“新时代 新心态”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 来源:剑川县创卫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17日,剑川县总工会举办2022年职工心理关爱服务知识讲座。旨在进一步竭诚服务职工,帮助职工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压力,引导广大职工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各乡镇总工会(工会联合会)、县级各基层工会的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及部分职工代表共有137人聆听讲座。

本次知识讲座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云南省心理学会副会长、云南首席心理咨询专家赵建新进行授课。以“新时代 新心态”为主题,用多年的心理咨询经验,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真实有趣的案例,从这个时代的矛盾和去年上半年比较,两首诗的思考、青少年心理健康、疫情对心理和身体健康的影响、新时代“时髦”的心理问题、精神心理疾病的求助理念、抑郁症和焦虑症的临床表现以及治疗与调整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最后以《改变》这首诗来鼓励学员调整心态,以微笑展望未来。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赵教授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参加此次讲座的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在轻松交流的氛围中了解内心、调适心理压力并掌握了保持轻松健康心理状态的渠道和方法,从而科学调整工作、生活节奏,学会释放压力,以阳光心态积极工作、幸福生活,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投身到工作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