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家卫生县创建

县城管局多举措开展创文创卫工作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城管局结合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创文创卫工作相关要求,结合部门职责认真研究工作方式,对标对表细化分工,发挥部门协作机制,会同交警、市管局开展一系列市容市貌、道路秩序综合治理提升工作,效果显著。

占道经营明显改善。截至目前,现场整改和警告160余起,规范占道经营728起,治理乱摆乱放458起、乱吐乱扔213起、乱排乱倒66起、乱搭乱建12起,治理重点区域脏迹80起,暂扣和没收违章占道构件、物品(拖把、广告牌等)1200余件,清理小广告15000余条,清除大型广告牌3块,办理一般程序行政案件31起(其中擅自占道经营3起、砂石未覆盖28起),处罚金额共计13600元。

环境卫生得到加强。新增投放有盖分类垃圾桶700个,有盖保洁手推车120辆,采购可卸式压缩垃圾转运车2辆和洗扫车2辆,做到了垃圾收集、清运过程均为密闭,密闭清运率达100%,并加强对厕所洗手池等的网格化管理,对两家外包公司进行经济责任制考核,环境卫生不断得到加强。

市政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一是修复下窨井盖437个(古城区194个、新城区243个),疏通下水道96个,清理下水道漏水口5640个;二是修复破损水泥、沥青路面4960平方米,修复破损石板路面3941平方米,修复破损花坛石条2160米。

加强路灯的管护、点亮县城。为保证县城点亮率到达96%以上,我局工作人员对城区路灯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修复灯杆倾斜、路灯损坏、灯泡缺失、配电箱损坏等问题。目前,共更换路灯2320盏次,抢修路灯故障31处,检查维修变压器7个,拆除倾斜电杆4根,新增背街小巷及城乡结合部搭挂路灯72盏,通过工作人员的连续奋战,确保了城区路灯率。

加大绿化带补植补种、绿化县城。永丰河畔、农经站门口、双星路等零星绿地绿化和护城河畔零星硬化工程,种植绿化面积200平方米。城南八月会场绿化补植补种,种植面积约80平方米。城北农贸市场绿化补植补种,种植面积约80平方米。信用社西街头绿化改造,种植面积约80平方米。双星路城南段补植补种香樟、雪松、挂花共计36棵。城区绿化带死亡行道树补植补种香樟20棵、雪松20棵。

对分线箱实施彩绘,美化县城。为优化城市环境和提升城市品位,县城管局对县城区内道路两侧及绿化带内的185个电力、通信分线箱实施了彩绘工程,彩绘图案立足剑川民族特色,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这个主题进行创作,取得良好效果。涂装后的分线箱从一个贴满乱七八糟小广告(牛皮癣)的铁盒子变成了一个个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栏,从一个影响市容市貌和绿化景观的构筑物变成了剑川城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