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家卫生县创建

剑川开足“码”力,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剑川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连日来,剑川县多措并举,扎实提升新版“云南健康码”注册更新力度,统筹推进电子医保激活、“钉钉”APP下载及创文创卫各项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火墙”。

3

强化宣传引导,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剑川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广播、宣传栏、小喇叭大广播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推广新版“云南健康码”、医保电子凭证、“钉钉”APP的操作指南。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商场、公园、集市等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健康码”,引导单位职工和广大群众积极扫码、正确使用。全县上下一条心,组织发动县级机关挂钩联系干部、乡镇包村干部、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志愿者等力量,逐户上门、逐人推广使用,确保宣传全覆盖、入脑又入心。

5     4

进村入户走访,筑牢群众健康防线。“我们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到每家每户确认‘绿码’情况,同时还积极对老人、小孩等群体进行指导,全力以赴确保‘指尖操作’不留盲区。”老君山镇官宅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茶俊伟说到。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攻坚,县级各部门利用周末,奔赴挂钩村,深入村委会、村民活动场所、农村集市、村民家中、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以解说指导、现场操作等方式,帮助村民下载并正确使用,为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打牢基础。

7    6

暖心“加分行动”,密切干群鱼水深情。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县乡村各级干部在做好帮助群众申领健康码、注册电子医保卡和统计疫苗接种情况等“固定动作”的同时,还积极完成“自选动作”,努力为入户走访“加分”。利用深入村民群众家中实地走访的机会,及时听取和收集社情民意,全盘了解掌握村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并在入户结束后汇总梳理,及时向镇(乡)村两级干部反馈报告。此外,还结合当前全县正在开展的“创文创卫”、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与宣传、防电信诈骗、爱国卫生科普知识等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切实为入户走访“加分”,赢得当地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责任编辑: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