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家卫生县创建

羊岑乡:创新“门前三包”助推爱卫行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 来源: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全面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保持群众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打造卫生整洁、公众放心的公共场所和人居环境,剑川县羊岑乡积极落实新“门前三包”责任制,抓实抓细三项举措确保“门前三包”责任落到实处。

压实责任,狠抓“门前三包”制度落实。羊岑乡统一定制门前三包责任牌3500张,实现全乡聚居、临街农户和商铺责任牌全覆盖。责任牌在农户和商铺门前上墙公示,牌上注明“包卫生、包秩序、包整洁”的责任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内容,明确“门前三包”落实以农户为责任人,以村干部、包村工作人员为监督责任人,督促农户自觉做到“门前三包”。截至目前,已悬挂“门前三包”责任牌1228块,乡集镇街区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改善,“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工作成效可观。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门前三包”知晓率。羊岑乡各村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采用“小喇叭大广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内容。在“门前三包”制度上墙的同时,一对一向农户讲解“门前三包”的内容,要求大家提高主人翁意识,严格落实“三包责任”,把“包卫生”“包秩序”“包整洁”当做自己的家务事,深度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众参与”活动,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通过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农户对“门前三包”责任和“7个专项行动”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并积极参与其中。

强化督查指导,确保“门前三包”取得实效。乡纪委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红黑榜”制度,不定期对商户、农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门前三包”工作落实不力的责任人和监督责任人,通过微信工作群、生态羊岑等媒体进行通报曝光并督促限时整改。督查情况将与监督责任人月度绩效考核挂钩,切实提高各级干部、商户、农户对“门前三包”工作的重视,确保“门前三包”取得实效。

下一步,羊岑乡将持续加强“门前三包”制度落实,全面规范和提升村容秩序,确保圆满完成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卫生、有序、宜居的环境。(羊岑乡)

责任编辑: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