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家卫生县创建

我县多部门联动整治县城人居环境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 来源: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不断改善县城人居环境,努力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县城人居环境,五一节前,县城管、交警、水务、市管等部门联合开展综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给广大居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的出行和生活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

在专项整治当天,执法人员分为两个小组,分赴县城区内各个街道路段针对商户占道经营、外接水龙头及车辆连停乱放现象进行地毯式集中整治。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向周边商户宣传讲解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对道路通行的危害及城市形象的影响,对乱停乱放的车主、占道经营的商户做好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和政策法规的宣传,引导广大居民文明出行、规范经营,自觉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和守护者。同时督促占道经营的商户立即清理在人行道堆放的商品和杂物,要求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清除门前悬挂的宣传标语和张贴的广告,恢复路面和墙面整洁。

对少数不听劝阻、拒不改正的车主、商户给予严厉处罚,强行搬离杂物,对违规停放车辆,占用人行道和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进行处罚,并责令到规定区域停放,恢复道路畅通。对不听劝导、拒不撤离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收缴,拖离违规车辆,形成治理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树广告牌、乱搭等问题的高压态势,保证街道的干净整洁。

429日联合整治第一天,暂扣乱摆乱放广告牌、扫把、垃圾桶、撮箕、拖把、菜架、垫子、煤炉、火盆、烧烤炉、大伞、桌子等258件,拖移二轮和三轮车(含二轮自行车)共计138辆,收缴非法雨棚200余顶,清理乱堆放杂物3车。

今后,我县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防止反弹现象发生,职能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坚持日常巡查,使街道交通清理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