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家卫生县创建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建设健康美丽剑川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 来源:剑川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剑川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

国家卫生县城是一个县城综合功能发展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县城形象、品位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增强全民卫生意识,共享创建成果,建设健康美丽剑川,是全体居民的共同心愿。全力维护剑川卫生县城形象,为卫生县城创建增光添彩,是我们每一个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积极投身创卫人人自觉参与要支持和参与创卫工作,为创卫工作献策献力,要积极踊跃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树立文明卫生形象,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并敢于对一切影响县城卫生文明的人和事说“不”,为共同维护县城文明卫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改善县城环境,共建美好家园。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到爱护市容,不乱贴乱画,不乱写乱涂,不乱挂乱晒;维护县城卫生,不乱扔乱倒,不随地吐痰;保持庭院清洁,不乱堆乱摆、污染环境;积极参加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大力整治环境卫生、环境污染,全面改善县城面貌,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县城环境。

维护公共秩序,提升公共文明。要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坚决摒弃乱闯红灯、乱抢道、乱停乱放、乱穿道路和乱插队等不文明行为,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秩序和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积极参与控烟行动,劝导家人和朋友不吸烟。积极参加爱护公物行动,保护、维修街道、广场、园林公用设施,监督和举报损坏公物现象。

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创卫新风。要当好创卫“宣传员”,自己执行落实各项创卫措施要求,服从和支持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共同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并勇当创卫“监督员”,积极监督举报城区脏、乱、差问题,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与生活用品,勇于与影响整体创卫工作的不良行为作斗争;让我们严格要求自己,增强主人翁责任感,遵章守法,远离不作为和违规违法行为,以文明的形象、务实的作风、良好的素质,共同为创卫努力。

居民朋友们,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剑川离文明卫生更进一步;你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剑川增光添彩;你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卫生文明意识。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中来,用你我的热情和真诚,用你我的智慧和汗水,共同为创造一个卫生文明、秩序优良、环境优美的剑川县城新环境而努力奋斗!


剑川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四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