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家卫生县创建

我县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 来源: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25日,县卫健局联合县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血防站、地病站组成医疗志愿服务队,在金狮广场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医疗志愿服务义诊和创卫知识宣传活动。

结合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免费义诊、测量血压、血糖、现场手把手教授“7步洗手法”等向广大群众普及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知识,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折页及海报、挂历、健康教育处方2800余份、宣传环保袋1200余个,免费测量血压210余人,免费健康咨询50人次,活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群众对爱国卫生运动知识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增强了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好习惯,为创卫工作奠定了基础。(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编辑:剑川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